今天下午在誠品西門店樓上的香滿樓吃完飲茶之後,想說要去信義區晃晃,就一個人往西門捷運站晃過去。常去西門町的人都知道,在西門町常常都會有街頭藝人的表演,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我在捷運站附近看到一位不知道是日本還是台灣的女生,用吉他自彈自唱,雖然只是幾個簡單的和弦組合,可是她的聲音再加上肢體語言,真的很讓人感動。更讓我驚訝的是,她在唱歌的時候是赤腳唱歌的,就跟日本沖繩那邊出身的歌手,如夏川里美一樣崇尚自然,還真的讓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聽完這些歌後,我猜想歌應該都是她自己寫的吧,因為我看到她的吉他箱裡面有一些CD,還有一些在旁邊聽的路人買了CD之後找她簽名,可能是覺得她的歌聲可以感動人心吧,因為我很少看到有街頭藝人像她一樣讓人放鬆心情下來聽她唱歌,希望下次到西門町還能再遇到她。

這是PTT網友katana80201提供的網址,沒想到是這位女生的個人網站,原來她叫做古賀馨,是一位在台灣留學的日本人,已經出第四張CD了耶,真是太厲害了!

參考資料:
唄日頃 熊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