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若是要將部落格的網址(如http://kewang.pixnet.net/blog/)指定到一個專屬的domain(如:http://kewang.tw, http://kewang.twbbs.org)時,有非常多種方法可以指定。像是利用像Apache的mod_rewrite之類的功能,這也是最好的方法;再來還有就是用簡易轉址,一般常見的everydns或是twbbs都有提供類似的轉址服務;再來就是我這次要介紹的Frame Forwarding了。



Frame Forwarding是TWBBS在2008/3/24提供的新服務,原本我還以為這個服務會跟mod_rewrite一樣,可以直接轉址。後來試用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是自己耍笨,一度把server端和client端的轉址搞錯),其實這個"Frame"大有玄機。大家只要用http://kewang.twbbs.org連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原始碼就知道,TWBBS直接在HTML上面用"Frame"來做類似轉址的動作,詳細的運作方式可以看看「HOSTING A WEBSITE USING YOUR OWN URL」,這個Frame Forwarding只能在一連進去的首頁有效,如果你想要再點其他連結的話就會破功了,網址列永遠都是顯示一開始進入的網址,無法顯示你目前真正在看的網頁網址。

我不是很懂駭客常做的事情,不過有些網路攻擊就是用這種方式來盜取資料,像是網路釣魚之類的攻擊,所以我覺得這個功能不是說很好。以後若是想要使用轉址服務的話,就多看看維基百科的這條條目「URL redirection」吧,這條條目把目前的轉址技術介紹的很詳細,可以先了解之後再決定自己想要使用的轉址方式吧。

參考資料:
Apache mod_rewrite - Apache HTTP Server
Free DNS, Static DNS, Dynamic DNS, URL Redirection, and more from EveryDNS!
TWBBS.org 自由網域
簡易轉址 Redirect,Frame Forwarding 介紹 | TWBBS.org 自由網域
URL hosting service at trainweb.org.
釣魚式攻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URL redirectio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Blog.XDite.net » 淺入淺出 iframe (1)
Blog.XDite.net » 淺入淺出 ifram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