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告別菊島相簿

天氣 陰
昨天聽承玫她們三個女生說要看日出
結果早上5:41分的日出 承玫跟難得不會睡死的芷寧就睡醒準備要去不知道哪邊看
出了民宿...........結果在下大雨 XDDDDDD
好險我們都沒有去 繼續睡睡睡.......

(沒有日出 所以沒圖 略)

大概睡到八點多吧 我又被冷醒了 囧
不過這時候大家也差不多要醒了啦 然後想到今天有我爸的比賽 就快點打開電視
沒想到..........因雨延賽 Orz 昨天換投手 今天延賽 實在是...
沒有比賽看就算了 我們大家就準備一下 去吃阿婆肉粽當做我們今天的早點

(沒圖沒圖 略)

阿婆肉粽在港口附近 所以不會很遠 去的時候人還蠻多的
而且還不錯吃喔~ 加上那個什麼醬更棒







吃完肉粽之後 承玫說她很想去吃一次抹茶凍 所以我們就又去了昨天的越南麵店
這次大家點了抹茶凍、薯條、蔥油餅 都很好吃喔~

老闆看到我們又過來吃一次 就跟我們聊聊七美的一些事物
這時候才知道 老闆是個攝影高手耶 而且還得過名喔 不過沒照下來
他兒子也超可愛的 老闆說這間店的賣點是他兒子 果然是名符其實 哈哈









大家吃完了~ 當然要請老闆幫我們還有他兒子照張相啦
可是這張相片我沒有拿相機給老闆照 改天要跟承玫還有宥鈞拿才行
不過有照他們的招牌喔



吃完之後時間還早 大家想再去環一次島 重點當然還是在石滬啦
早上是退潮的時候 所以石滬可以直接下去 = =
那我們昨天是辛苦不知道幹嘛的 早上來就好了嘛 真是的







然後小白也懶了 不想騎車 我就帶頭帶大家晃晃
最後應該是我騎太快了吧 XDDD 大家跟丟我.......
走了好久還是找不到大家 我就自己騎回去了



回到民宿之後看到大家的車子居然已經停在那邊了 可惡呀

最後跟船長夫婦照了幾張相 不過這些照片也是在承玫還有宥鈞那邊 一定要討回來 XD
很謝謝船長夫婦這一天的照顧 人真的很棒 希望還有機會能見到他們

(圖一定要討回來 略)

跟船長夫婦道別之後 就回到七美港口要坐恒安輪回馬公了.... 又是兩個小時的航程~
船才開出港沒多久 承玫就跟我說 看到望夫石了!!
那時候我才想到 對喔 沒有去看望夫石
真的很像一個婦人懷孕躺著望天



過了好久好久..... 船終於到望安了
這次承玫跟億文可沒放過最後的一次機會 她們兩個跑到綠蠵龜保育中心照相了
還拿了啥回來 真的是有夠詭異的一個東西
可惜沒圖 要不然給大家看看一定會說這是什麼鬼東西 XDDD

又過了一段時間... 回到馬公港了!!
因為承玫沒有要跟我們坐飛機回台北 所以她打算是坐台華輪(之後才查到的)回高雄
超大一艘的渡輪 希望有機會能坐坐這種渡輪



上岸之後.... 承玫就跟我們道別了 還真是蠻趕的
這時候我們的黑糖糕專車跟送我們到機場的小黃也來了
在澎湖坐小黃 一定要找當地人幫忙叫車 要不然小黃一定會再加收我們50元
因為他看我們是外地來的 就會想要多坑一點 真是的

我跟億文、芷寧坐同一輛 請司機"林大姐"先帶我們去市區 因為我要拿刻好的印章
刻了兩個印章 一個自己留下來 一個要送給朋友的
林大姐也很健談喔 她說她以前是做印章的 說什麼澎湖的文石很有名
可是現在澎湖的文石都變成花蓮進口的 也許是快採光了吧.....

到了機場 想說就付該付的車錢 可是林大姐卻又跟我們多收50元
可惡!! 原來是繞到市區的原因 所以要多收50元 真是無所不坑呀

總之最後到了遠東的櫃台要劃位了 這次我們還提早耶 怕沒位子坐
在劃位要拖運行李的時候 我們前面的遊客居然要帶煙火上機!!!!!!!!!!!!!!!!!
大家看到都傻眼 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吧 天兵





上了飛機 這次是坐遠東的大型客機 所以又安靜又穩 就這樣又度過了近一個小時
到了台灣本島 要降落的時候 我發現雲層中間在下雨了!! 應該還是颱風的關係吧

下了飛機 拿了行李 從機場出來 那時候我本來想要直接回新莊了
沒想到大家卻說要去饒河街逛逛
我就眼睜睜看著連5班617(回新莊)經過我的眼前 開門關門...... 開走了
這又是莫非定律嗎 平常617難等的要命 怒!!





後來上了棕1到饒河街吃飯
本來要放行李在後站的寄物櫃 可是錢(50元)投進去後 鑰匙居然沒辦法轉 = =
看來是吃錢了 打電話問服務台 說要我們到前站找寄物櫃放 順便領回50元
然後再回後站到饒河街.............傻眼





好久沒到饒河街了 也來過沒幾次而已
大家都吃一樣的東西 胡椒餅+藥燉排骨=100元
億文買了韓國辣年糕 可是吃起來也沒很辣

然後也吃了奇草冰!! 沒人聽過吧 XDDD 不過常到饒河街的應該知道啦
奇草=kiwi(奇異果)+strawberry(草莓) 我(草莓)跟小白(奇異果)一人一半
吃到一半居然又開始下雨了 就草草吃完 趕到車站去買票了

除了我之外 大家都要回宜蘭 貢丸是要回新竹
反正我家比較近 就陪大家買票 可是我自己卻忘了買隔天要回宜蘭的票 囧
等到九點過後我才想起來要買票 可是已經超過預售時間了 可惡

最後跟大家真的要道別了 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聚在一起........

我後來就自己一個人走過五分埔 到永吉路去坐好久不見的299直達新莊
到了台北車站.... 看到一群穿紅色衣服的白痴 唉~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呀



最後就回新莊了!! 結束這四天三夜的菊島之旅
總共花了7000元左右 換一個菊島 還蠻值得的啦

PS. 今天我坐到四樣交通工具耶 機車、船、飛機、公車 XDDD

PS. 資料都在 http://dspic.niu.edu.tw/~kewang/phsea/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wang 的頭像
kewang

雜七雜八的kewang部落格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