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試了不知道幾萬遍,想要把Mac的字型直接用在ubuntu上面,可是看了很多資料,改了無數次的fontconfig,結果都是沒辦法完整的呈現出來,不過今天無意間在空中的人形醫生看到了這一篇才發現原來一點都不難嘛 = =。

首先當然是先去找Mac的儷黑體字型啦,不過文章裡面的連結已經失效了,大家就自己去找找吧。

下載之後就把字型解壓縮到/usr/share/fonts/truetype/,然後再輸入sudo fc-cache -f -v,這樣子就已經把字型放在系統的字型庫裡面了。

最後只要在「系統」->「偏好設定」->「字型」,將字型設定為LiHei Pro就可以囉。





使用儷黑體後,真的差很多耶!整體的質感就提升了不少 XDDD。

參考資料:
空中的人形醫生
空中的人形醫生: Ubuntu 7.04 美化,改用 Mac 的 LiHei Pro 字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