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修了一門叫做"網路程式設計"的課程,我總覺得這門課應該在大學部的時候就要開了,為什麼要遲至現在都碩班了才開這門課。

修了這門課,也學了一些socket programming的東西,像是TCP, UDP還有一些SMTP, POP3之類的控制,因為這門課是wmchen教的,所以當然也要做期末的project。基本功能就是跟MSN Messenger一樣,要有聊天、傳檔這些基本功能,如果有其他的add-ons當然會再加分。

我想了一想,就想做一個結合即時通訊、電子地圖、資料庫的軟體,這個概念是從UrMap幫MSN Messenger寫的plugin而來,不過我要加上UrMap的API還有Geotagging的功能,有一點UMiP的感覺啦。

這幾天survey了很久,不知道到底要用什麼語言來寫比較好,雖然上課教的是Delphi,可是卻沒辦法跨平台,所以後來又想要用Java來寫,可是Java沒有瀏覽器的元件。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一個叫做JRex的物件,這也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元件,因為它的render engine是用Gecko寫成的,基於推廣OSS,當然要用Gecko啦!可是要把JRex放到Java裡面使用,還要經過一番compile的步驟,現在就一直出問題。

所以我剛剛又找了Kylix來用,簡單來說Kylix就是Delphi的Linux版本,可是Borland卻說他們已經停止開放下載Kylix了,這實在讓我怒到不行,因為又讓我花了幾乎12個小時找其他的載點,最後終於讓我在對岸的一個論壇找到,現在還在下載,不知道等下能不能用。

可是我又想了一下,Delphi用到的瀏覽器元件是shdocvw.dll,這是一個DLL檔耶,可是Kylix是Linux軟體,又沒辦法include這種DLL檔,不知道下載Kylix到底有沒有用。如果沒辦法的話,可能又要回去使用Delphi了,可是又不能跨平台,煩呀!!!

參考資料:
MSN互動地圖
UrMap API
UMiP
JRex - The Java Browser Component
Gecko - Wikipedia
Kylix - Wikipedia
Kylix Downlo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