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式CSS

今天跟kidd還有品萱一起到桃園晃晃,他們是想說要去弄頭髮,因為兩個人好像有打折的樣子。因為好久沒有去外縣市了,我就想說跟他們一起出去晃晃。他們在弄頭髮的時候,我就在車站前的金石堂看了幾本書,其中一本叫做「超越式CSS」的網頁設計書,看到翻譯者是Jedi,他推薦的書應該是不錯才對,於是就拿起來翻了一下。

不看還不知道這本書有多麼讚,看完之後對網頁設計又有另一種新想法了。一般在設計網頁的時候我們都是設計導向,總是先把版型確認之後,才來想每個區域裡面要擺的內容。不過這本書的內容卻是先教大家如何用正確的tag把內容做出來,然後再放到不同的div做排版。這本書的第二章就是在說明用正確的tag把內容做出來,是這本書的精華所在。另外這本書也說到了如何用Microformats,以前我在做UMiP的時候有用到,不過已經很久沒聽到這個名詞了,在這本書上卻又看到了,還蠻驚喜的 XD。

雖然我大致上都翻完了,可是還是覺得意猶未盡,雖然有一點貴,不過回家之後馬上就訂了一本,過幾天應該就會拿到囉 YAYAYA

參考資料:
Findbook > 商品簡介 > 網頁視覺設計の王道--超越式CSS
《超越式 CSS》上市了 | Jedi's BLOG
將UMiP改為microformat的g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