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引用

這應該是台灣新聞網站的創舉吧。差點就出糗了,剛剛打完這行字之後,我就在google稍微查了一下,沒想到中時電子報也有這樣的功能,而且功能我覺得比udn還要貼心喔,不過我很少上中時電子報看新聞,想要知道更進階的就自己去試用看看吧。

udn提供這個功能真的是太棒了,因為我有時候會把覺得不錯的新聞貼上來,通常如果我有引用別人文章的話,都會去找找看有沒有trackback的功能,這樣子也可以讓自己的文章能見度提高。現在udn有提供這個功能,那就是真的還蠻不錯的。

可是我試了一下,其實有不少的缺點可以改進。像是至少在Firefox就沒辦法使用這功能,因為Firefox的安全性關係,禁止使用系統剪貼簿,所以如果我要用引用功能的話,必須要先到IE裡面把引用網址抓回來,才能用這個功能。(其他瀏覽器我還沒有試過,大家可以試試看)我希望可以跟其他blog一樣,把引用網址直接放在textbox裡面,讓我們直接去複製這樣更好。

udn引用2

可是即使如此,我又發現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個功能完全不支援我的pixnet呀!看起來很像是udn-only耶,因為引用功能好像只限於udn自己的blog而已,這部分更是離譜的可以,希望可以再做一點改進吧。

PS. 少打了一個問題,udn的每篇新聞網址,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沒辦法再使用了,所以像我要看一年之前的某新聞,連回去之前的網址常常會給我冒出404。這在引用新聞上面也是不可以犯的錯誤。至少要給一個永久連結吧,要不然引用新聞的時候要怎麼看之前的文章呢?

參考資料:
FAQ客戶服務中心
udn / 哇!新聞 dig News ─ 大家都是總編輯
udn數位資訊 - 線上漫遊 - 網路衝浪 - 修理新聞的好機會 udn新聞引用全功能上線
玩城邦》udn新聞引用貼心上線!來把新聞引用到你的部落格吧! - 網路城邦辦公室 - udn部落格
TrackBack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