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研究生在整理paper時,常常都是一個目錄一個目錄的整理,而且要寫reference的時候,格式常常會亂掉。Bibus這種書目管理軟體就可以幫研究生解決這種問題,更可以跟openoffice.org還有ms office結合在一起,非常好用。

因為Bibus是based on sqlite還有mysql,所以非常適合用在多使用者(multi-user)上面。像我現在就在lab的電腦還有nb上面都灌了這一套軟體。

安裝說明:
在/etc/apt/sources.list加入下面兩行

deb http://switch.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bibus-biblio ./
deb-src http://switch.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bibus-biblio ./

再來就是安裝軟體了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ibus bibus-doc-en
預設是based on sqlite的,如果要based on mysqld的話,記得要安裝python-mysqld這個套件。



安裝好之後就會在應用程式->辦公看到Bibus bibliographic database了。

設定方法:
因為不太會用sqlite,所以就用我比較習慣的mysql。要用mysql的話,必須先將db建立起來,在/usr/share/bibus/db_models/會找到mysql.sql這個檔案。

可以用mysql or mysqldump or phpmyadmin的方式,將mysql.sql匯入到db裡面,這邊我是用mysql的方式來import。
mysql -u kewang -p xxxxx < mysql.sql
這些東西都完成之後,可以用mysql或是phpmyadmin來看看有沒有匯入進去。

第一次執行Bibus時會進入First Connection Wizard,一開始就可以選擇與哪一種文書編輯軟體整合在一起,在這邊我是選擇OpenOffice.org。



再來就是把文書編輯軟體整合起來,這邊會使用macro的方式執行。按下Activate之後,會出現文書編輯軟體,然後按下檔案中的Accept UNO connections,再關閉文書編輯軟體,這樣就可以了。



這邊就是最重要的啦,選擇你要使用的database,在這邊我是使用MySQL。



然後輸入一些連線的參數。



選擇你的資料庫。



最後再輸入一次密碼,就會看到畫面了。



參考資料:
Bibus bibliographic database
Using Bib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