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投述這個名詞是我前兩天才從mr6的演講聽來的,電梯投述的英文為「Elevator pitch」,mr6把這個形容的還蠻實際的,他說:「人的耳朵是無法蓋住的,唯一能讓金主非得聽下去的地點就是電梯了」,所以要在坐電梯的這幾十秒之內把你想要表達的東西給金主知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其實這個用在發表自己的任何想法或是作品給大家知道的時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畢竟一個想法或是作品裡面,只有一兩樣是大家會比較感興趣的功能,如果能在幾十秒之內講完應該是不難吧。不過重點就在於金主聽不聽的懂,而且金主還要在這些時間之內分析有沒有商機,我想這倒是比較困難的部分。不過大家以後真的可以試試看用這個方法發表自己的東西喔,說不定會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喔(壞的也有可能 XD)。

參考資料:
Mr. 6 - 趨勢.創業.網路.生活
Elevator pitch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二人創業」重返江湖,再一次幫您完成網站創業夢 (Mr.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