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ptt2的hil個板看文章就看到一個還蠻有趣的網站,hil的朋友寫了一個「臺大校園導覽地圖」,引用hil的介紹:「目前的想法是能夠有一個「台大人」的portal,每一個台大人憑著計中帳號(將來還會有用自然人憑證登入的強認證管道)登入這個portal之後,就會看到所有該身份可以看到的所有重要資訊,設計的一個原則是不要有垃圾資訊,只有非常確定是該使用者一定會有切身相關的,才會讓該使用者在登入portal之後看到這些重要消息。以免使用者因為太多垃圾訊息,往後就沒有興趣登入」



一般學校的入口網站,通常一進去都是最新消息,不過呈現的方式比較死板。可是這個地圖就像是一個virtual world,使用者只要在地圖上面點選特定的地標,就會顯示該地標的相關資訊。這對有廣大校區的學校來說,其實是一個還蠻不錯的應用,像是台大、東華之類的學校,因為每一棟建築物都是有規劃,而且分散在校區四週,所以可以利用地圖來了解每個建築物或是學院的活動內容;不過若是像北科、亞東之類的學校,因為校區太小了,這個功能可能就沒什麼太大的意義了。

像是我們學校也可以嘗試看看這種方式的呈現,因為校區愈來愈多了,所以有了這個功能,就可以比較了解各個校區的活動內容,我覺得還蠻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