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的事情愈來愈多,所以想說要拿個軟體來輔助一下,可以讓我把schedule排好。大學的時候有用過Rainlendar,不過後來沒有在用的關係就是因為改版了,而且剛改版的那一段時間我就已經改用Linux了,可是Rainlendar還沒有Linux版本,所以就暫時沒有在用這個軟體了。

不過最近我又重新把Rainlendar灌上去了,而且現在的版本也可以跟Google Calendar同步,這樣子當然也有更好的理由使用Rainlendar啦!可是我在用的時候,雖然有看到簡訊提醒的設定,可是台灣還沒辦法使用,所以其實還蠻可惜的。

可是我用了一兩個星期之後,在Google板上面有人寫了「讓Google calendar發簡訊提醒你代辦事項」這篇文章,我今天試用了一次,真的可以用耶。只要在電話號碼那邊打入你的手機號碼就可以了,比如說手機號碼是0987654321的話,就在上面輸入國際電話的標準格式,就是+886987654321。這樣子就可以收到來自Google Calendar的簡訊提醒囉,真的還蠻方便的耶!

不過有一些網友試用了之後,好像有些電信業者還不支援的樣子,而且也不知道簡訊到底要不要收費,反正大家就試用看看吧。

參考資料:
Rainlendar - Home
Google 日曆可支援哪些行動服務供應商?
jikker的隨手雜記: 讓Google calendar發簡訊提醒你代辦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