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nik

以前有聽過這個叫做Picnik的線上編輯照片網站,只不過再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居然是今天看到的新聞「方便儲存編輯照片 Google買Picnik.com」,覺得一個線上編輯照片的網站怎麼會被Google買走,於是就想來試用看看這個網站到底好不好用。

picnik測試用圖片

其實我本來以為Picnik是用Javascript來做線上編輯,試用了之後才知道原來Picnik用的是Flash,難怪我在儲存圖片的時候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後來才想到我居然可以直接將編輯後的圖片直接儲存到本機端耶,這個用Javascript來做的話是有安全性的問題,不知道之後的File API會不會支援就是了。

Picnik的business model還蠻有趣的,其實網站上有很多的filter或是效果,但是很多都要付費,加入付費會員的話就是一個月2.08美元,我猜一個月60元左右的會費應該會讓大部分的人都接受吧。另外抱怨一點,Linux的Flash實在有夠吃資源的呀!!!

參考資料:
Picnik - 在瀏覽器中進行線上相片編輯的便捷途徑
方便儲存編輯照片 Google買Picnik.com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File A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