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CNET看到了YouTube要跟柏克萊合作的消息,內容就是在說柏克萊要把他們上課的影片全部都上傳到YouTube,這樣可以分享給全世界的人來看。意思其實跟開放式課程計畫差不多啦,只不過開放式課程計畫是把投影片或上課教材翻譯成各國語言之後,然後再放在網路分享。

而這個跟柏克萊合作的計畫,則是把所有上課的影片放到YouTube上面,我是覺得這樣子還蠻棒的,像是平常有一些課沒上到,或是想要複習這門課的話,直接去看開放式影片的教學,這樣學習效率應該也會比較高。

我其實沒有太深入的去了解啦,大家多去看看柏克萊在YouTube的網站喔,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課程,剩下的就自己看看喔!

參考資料:
Taiwan.CNET.com : 新聞專區 : 企業軟體 : 完整課堂內容上傳YouTube 柏克萊加大開先例
「開放式課程計劃」 OOPS,Opensource Opencourseware Prototype System
You See Berke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