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用udn看新聞的網友應該都知道,最近兩三個月他們的網站實在是吵到不行,每次我在看新聞的時候,就出現一堆影音廣告,比如像是小豬的眼鏡廣告跟電信業者的半價廣告。不過我觀察了兩三個月,好像都沒有網友去反應這件事情。

所以我在8/25的時候就寄了一封信給他們的客服信箱,內容如下:「每次一進貴站的首頁時,一開始就來個小豬的眼鏡廣告,要不然就是"半價!半價!半價!半價!",或是旅行社的廣告。實在是很吵耶,而且我已經觀察了有兩個月左右,每天上線看新聞都會被這個吵死。不止首頁是這樣,連其他的新聞也是,不知道網頁工程師可不可以把這些flash拿掉?」



然後我在8/27的時候收到了他們業務部的回信了,說是已經加上靜音及停止播放按鈕。可是我覺得這樣還是不夠,所以我在8/30又寄了一封信過去,內容如下:「雖然有加聲音開關和影片停止播放鈕,可是如果一次開了很多個貴報的網頁時,比如說一次開五個娛樂新聞,五個廣告的聲音會overlapping,非常吵。所以我希望能將影片預設為不播放,想要看的就移到那個廣告上面,這樣也算是一個折衷的方法吧。」



這次回信速度比較快,可是看起來他們好像有他們的難處,因為像這種免費提供資訊的網站,營收通常都是靠著廣告來過活,所以有這些影音廣告也是不得已的事。不過業務部也是有一些善意的回應啦,他們主動請廣告商把影音廣告的基本音量調小聲,雖然我還不是很滿意,不過這也算是他們的極限了吧。

不過如果要在使用者端這邊來阻擋這些影音廣告的話,那就只能靠Firefox的一些套件啦,像是AdBlock Plus或是chrisincite介紹的Stop Autoplay啦。看來chrisincite他也是被udn困擾了很久,我是不想用太多套件啦,要不然我也會來用這些試試看了。

參考資料:
聯合新聞網:每個人都可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Adblock Plus :: Firefox Add-ons
FireFox 附加元件Stop Autoplay--反制自動播放影音的網站 @ 克 里 斯| 框 .限 ::PIXNET 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