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ixnet經營blog的網友應該有看到最近ieon在首頁的公告吧。什麼叫做網誌關鍵字呢?我一開始還以為是tag的功能終於做出來了咧,後來看了這篇公告才知道是用在meta上面的keyword。

昨天才到大雅翻了一本關於SEO的書,這些在meta tag上面的資料,像是keywords, description, robots都是跟網站本身內容有關的屬性。

keywords顧名思義就是這個網站的關鍵字,像我blog的關鍵字就是"kewang, umip, 巴豆夭"之類的啦,descrption就是敘述囉,而robots就是關係到你的網站能不能被google, yahoo這些搜尋引擎搜尋到囉,如果robots有noindex或是nofollow這類內容的時候,就沒辦法被某些搜尋引擎搜尋到(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哪些啦 XDDDD)。而搜尋引擎在用crawler抓取網站資料的時候,就是先抓你的keywords跟descrption囉,所以這兩個屬性對網站是蠻重要的啦,至於細節的話,就再去翻翻SEO的資料吧。

參考資料:
熱 ::PIXNET 痞客邦::
PixLog - [公告] 新增"網誌關鍵字"功能 :: PIXNET BLOG ::
搜尋引擎最佳化 - Wikipedia
Meta element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Web crawler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