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跟林大去參加這學年第二次的校長與班長座談會,上學期就已經有辦過一次了,覺得校長與我們學生面談還蠻不錯的,所以這次又再去聽了一次。

這次校長引言完之後,就直接讓各班班代提問題了,問題不外乎是宿舍跟課程這些雞毛蒜皮的鳥事,我總覺得這些事情直接在學校的留言板反應就好,為什麼每次都要在這種場合提出來,座談會應該是要談一些學校大方向或未來展望之類的東西,雖然我們學生也沒有什麼想法啦。不過這次也有一些人提出了不錯的問題,我就列在下面:

問:學生活動費為什麼要和註冊費一起寄發?可不可以不要繳?
答:可繳可不繳,而且這些錢是由學生活動中心全權使用,而且這些錢要經由議會同意才能使用。
個人見解:這好像是每個學校都在煩惱的事情,因為學生活動中心辦的活動我們如果不參加某一項,那可不可以就不要繳或是只繳那一項活動的費用就好,短期之內應該是沒有一個完善的解決方法吧。

問:學生資訊系統的"維修申報"系統有沒有正常運作?
答:正常運作中。
個人見解:如果沒人提這個問題,我還差點忘了學校有這個系統咧,看樣子以後可以多多利用"維修申報系統"。

問:舉辦校園徵才活動
答:去年有與羅東職訓站合作,今年也有打算要舉辦
個人見解:我在前幾期的大學報看到相關新聞,這種校園徵才通常是流於型式,最後都是廠商發發DM,因為廠商的職缺通常都是要一定的年資或是一些畢業大學生辦不到的事情,沒有什麼實際的效果,希望能再改進一下。

問:五結校區和阿里史校區的使用情況
答:五結校區目前還在環評中,如果環評過了應該就會儘快動工,而且會把動物系的動物房搬到五結校區去;至於阿里史校區則是還在取得土地。
個人見解:快點動工吧,三個校區很威耶,不過還要等多久呀 Orz。

問:校園野狗的問題。
答:已經與動物系協調過,會舉辦類似選校狗的活動,以後會在校狗上面掛個狗牌,以表示校狗的身分地位。
個人見解:這個立意很好耶,很多學校都有校狗,像是輔大好像就有校狗的樣子,這是一定要做的啦,而且還可以減少野狗和維持環境整潔。

問:為了系所評鑑,才急急忙忙的把下水道工程完工,學校大門的花圃種了一些漂亮的花,是否是做樣子?
答:絕對不是為了評鑑才做這些東西,只不過時間剛剛好的關係,所以才會讓大家有這樣子的想法。
個人見解:為了這個問題,校長可說是大發雷霆,而且極力澄清系所評鑑跟校園美化工程的關係,我從這時候開始才真正了解校長愛護宜大的心,因為他真的是很努力在讓宜大長大,校長加油!

問:工學院預計蓋在勵金球場,可否改在其他地點,如格致大樓與體育館的中間。
答:尚未定案,研議中。
個人見解:我也覺得蓋在勵金球場不太好,學校已經沒有什麼運動的空間了,還要把這個小小的球場拿去蓋大樓,實在有一點不太恰當,不過格致大樓跟體育館中間可能也不太好,因為空間太小了,學校應該還要再想幾個替代方案才行。

問:機車地下停車場的實施?
答:研議中。
個人見解:之前看到"台大有多大"的相關報導,知道台大也有機車的地下停車場,我覺得只要配套措施做好,收費機制做好,停在地下停車場也未嘗不可,至少不會讓別人說我們宜大的地下停車場是拿來養蚊子的 = =。

還蠻多的問題,我只列了幾個我自己覺得比較重要的出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個校長與全校師生座談呢?XDDDD

參考資料:
96年校長與班長座談會
國立宜蘭大學-學生事務處-問題回答
台大學生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