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了這則新聞,.com跟.net的註冊費要調漲了耶,後來我用nslookup查了一下kewang.com和kewang.net這兩個相關的domain name,發現kewang.com, www.kewang.net, www.kewang.com都已經註冊了耶,只剩下kewang.net還沒註冊。還蠻想去註冊kewang.net的。

這邊發現一個蠻好玩的事情,這三個註冊的domain name都是對岸註冊的耶,www.kewang.com和kewang.com的名稱叫做「客网」,而www.kewang.net叫做「渴望」,他們都是用音譯的耶,對岸的網站好像蠻多都是這樣子搞。這讓我想到我以前用kewang當做我網路代號時,有時候被大家調侃成「科王」,想想那時候還蠻好玩的。

後來我又想到,現在有.tw的domain name,後來我就又去查了一下kewang.tw有沒有人註冊,還蠻幸運的沒有人註冊。然後我查了一下.tw的註冊費,在今年7/1號之前的收費標準,註冊費要450元(第一次要收),管理費要1200元/年,可是過了7/1號之後就不用註冊費了耶,只要收管理費900元就好了,可是我又怕現在不註冊的話,到了七月就被註冊走了。

而且現在台灣電訊推出一個跟新標準一樣的方案,可是只從4/1到4/30而已,超便宜的,到底要不要去註冊呢?

我整理了一份資料,把這八家申請網域的公司做了一個費率的比較,大家看看吧。

參考資料:
.com.net註冊費 10月調漲
域名入口網站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網域名稱調整費率公告
台灣電訊網域大作戰
網域申請公司費率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