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的三個元素

The pledge
The turn
The prestige

這一部的開頭就說明了這三個元素,而且電影本身,一直到了電影散場時也是利用這三個元素來舖陳,不到最後一秒真的是不知道結局。

兩位魔術師Angier和Borden為了名利不惜一切,他們兩個諜對諜想盡辦法要破解對方的魔術,不管是偷對方的筆記本,直接上台嗆聲之類的,都表現的非常精緻。

這部電影也做了一台"複製機器"出來,有了這種機器真的是會天下大亂,就如同片中所演的,Angier在表演Transported魔術的時候,表演一次就要殺一個自己,表演100次就100個人命了,真的很違反常理。一直到了最後,雖然Angier已經後悔了,想要用這個機器來救Borden,可是就像Cutter所說的,想要把一個人死而復生,那個人活著真的是一個極大的痛苦。所以現在大家都在研究clone,到底是不是符合常理,無論是從醫學或是社會來說,都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在這邊也要謝洨豬還有ET啦,介紹我這部超好看的片子,看我文章的標題就知道,真的是每一秒都要思考,人物、時間、場景變來變去,一定要從第一秒看到最後一秒,就算少看了半分鐘,你一定會看不懂,大推啦!



參考資料: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