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還沒聽這個演講的時候,我一直以為這個主題是跟製程有關咧,結果我搞錯了。

這個主題就像是youtube流傳的影片,用手指來放大縮小地圖,跟電影"關鍵報告"一樣(雖然我還沒看過 囧),這種叫做multitouch的技術,是用一堆電容來組成的,不過speaker是沒有講太多深入的技術,光看他demo的那些影片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剛剛在youtube找到的,這個叫做iBar,吧台是利用multitouch做成的,把杯子放在上面也有multitouch的效果喔,看起來超炫的。



還有一個就是我們常看到的,手指在螢幕上面移來移去,地圖放大縮小,圖片移來移去,也是一個很炫的東西。



忘了介紹speaker,講者是宜昇科技的總經理,叫做蔡育昇,他們公司在新店,幫很多日本大廠做multiprojector,像是JVC, Toshiba, etc.,在台灣像是誠品、科博館、蘭博都有請他們幫忙做這種技術。

我自己是有在誠品信義店用過他們的東西,環島第一天去誠品晃晃,沒想到他們把一個信義區的地圖投影在地上,然後用一個實體的pointer去點選地上的地圖,在另外一個投影螢幕就會出現相對應的建築物介紹了。

演講到最後當然就是問問題啦,沒想到我今天問了三個問題,一個就是youtube上面的multitouch跟他們發展的東西有何不同,另一個是誠品信義店跟我到國際旅展看到的技術有何不同,最後一個是杜哈亞運開幕典禮上面的那個超大螢幕的做法。



雖然答覆都似是而非啦,不過今天的演講真的是很棒,因為問了太多問題,還得到speaker今天帶來的一片demo光碟,讚啦!

參考資料:
宜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