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部是台大為了這一次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WorldMUN)所做的宣傳影片,依照維基百科上面的解釋,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是每年都會由哈佛大學團隊跟主辦城市的團隊所主辦,今年很幸運的由我們這個不是聯合國會員國的國家舉辦,談的議題當然跟世界上發生的時事議題有關。

看了這個影片之後,其實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影片的攝影手法了,居然可以把真實的物品拍的跟模型一樣,真是讓我驚豔。我找了一些資料,才知道這個是最近流行的攝影手法,叫做Fake model photography,利用Photoshop之類的軟體,東調調西調調,就做出來影片中的這個樣子了。連Flickr都出現了一個專門討論這種手法的Group「Tilt-shift Miniature Fakes」,對攝影及Photoshop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手法喔!

參考資料:
WorldMUN 2010 - Taipei
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參與模聯外國學生:台北是個美麗、溫暖的城市 - 中央廣播電台新聞頻道
模擬聯合國 各國學生來鬥嘴-文教新聞-yam天空新聞
Fake model photography
Flickr: Tilt-shift Miniature Fakes
[分享]用PS做出"仿模型拍攝"修圖法 - Mobile01 討論群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