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投影機

最近看到一個很炫的東西,那就是無線投影機。本來以為這個東西是最新才發展出來的,後來我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個無線投影機蠻久之前就已經出現了!運作方式其實就像上面這個示意圖一樣,NB利用無線網路將螢幕訊號傳送給外接的無線投影設備/無線投影機,然後再將訊號傳送出來。

嚴格說起來,因為是用無線網路傳遞數位訊號,所以fps(每秒呈現的畫面)一定是比用VGA實體訊號線傳送類比訊號來的低許多。不過因為投影機主要都是拿來做簡報比較多,所以這個限制其實並不會太明顯。而且無線的好處除了"無線"之外,只要你的NB連上這個無線投影設備/無線投影機,就可以直接傳送畫面出來,不用再浪費時間把線拔來拔去了。

不過也因為用無線網路傳輸資料,在要投影的NB上面要執行一個程式,如此才能將訊號傳送過去。可是這樣子就有跨平台的問題了,如果設備商沒有開發Linux版的程式,那這個無線的功能可就是完全沒用了。如果要達到完整的跨平台,那當然只能靠硬體來幫忙了,像是用微波或是UWB的方式來傳送。不過這都是我的空想啦,其實理論上能不能達到,這還要靠大家的努力囉!

參考資料:
超寬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專家觀點:UWB還沒死!
iThome online : : 無線投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