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in Action_正體

最近已經在用jQuery來開發一些東西了,可是我都是在網路上找API來慢慢試,一直想去買本介紹jQuery的中文書,可是都找不到比較好的。今天我們去台北車站附近晃晃,我就想說順便去書局找幾本jQuery的書來翻翻看,總算讓我找到了這一本「jQuery實戰手冊」。

直接引用序的其中一句好了:「有關jQuery程式庫最透徹、最具研究精神的文獻作品 by John Resig」,John Resig就是jQuery的發明者,我真的很好奇John是怎麼解決這一大堆關於javascript在CSS、DOM、Cross-Browser...等的議題。而我在書局雖然只看了一點點內容,可是感覺已經功力大增十幾年了 XDDDD。

後來回家找了一些相關資料,才知道這本書是良葛格翻譯的,雖然常常在一些blog上看到他的名字,可是卻一直沒有去他的blog看過。大家可以看一下這篇「翻完 jQuery in action 中文版 。。。」和他的twitter記錄,我是覺得還蠻有幕後花絮的fu啦。

jQuery in Action_簡體

jQuery in Action_原文

上面這兩張圖片分別是簡體版以及原文書的封面,簡體版的真的就是一整個醜呀 = =。無論如何,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買這本jQuery實戰手冊喔,我自己也訂了一本,過兩天就會收到了吧。其實還有另一本叫做Learning jQuery,這本我翻了一點點也是不錯,有空的話大家也可以去翻翻看喔。

BTW 微軟這個邪惡帝國,居然也在VS2008了jQuery的支援耶,難道老天要下紅雨了嗎 XDDDDD

參考資料:
Findbook > 商品簡介 > jQuery實戰手冊
John Resig - JavaScript, Programming, and Web Applications
良葛格的 Blog
良葛格的 Blog - 翻完 jQuery in action 中文版 。。。
良葛格的 Blog - jQuery in action 翻譯之 Twitter 歷程
Findbook > 商品簡介 > Learning jQuery中文版:Web 2.0速成之道
OSSF::自由軟體鑄造場(Open Source Software Foundry) - 微軟、Nokia 宣佈支援 jQuery jQuery 將納入 Visual Studio
iThome online : : 微軟Visual Studio將嵌入開放源碼jQuery程式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