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學的時候不是讀資工或資管相關科系的我,現在進了IT公司常常會遇到專案管理的東西,進來之後才知道什麼是PM, SA, SD, SE, PG。我們部門人沒有說很多,所以之前都是SA跟SD包在一起。

不過現在卻不一樣了,主管說為了要讓工作更有效率之類的東西,開始分了SA跟SD兩個組別,於是所以我就被分到SD這一組了。問了很多同事,也查過資料。大家說的不外乎都是PM把工作先給SA分析,做雛型給客戶看;等客戶確認之後SD就要開規格,像是DB的欄位,系統所用到的技術,有哪些動線...之類的。最後再把這些東西丟給PG開始撰寫程式。

可是在這幾個角色轉換上面,溝通真的是還蠻重要的。常常會聽人說溝通成本,不外乎就是從SD與PG之間的溝通。尤其當PG在大陸的時候,更是會大大增加溝通成本。不知道大家都怎麼解決這些問題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