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星光大道賴銘偉在比賽時的歌曲,後來輾轉知道原來這首歌的原唱是蕭煌奇。每一次聽的時候都還蠻感動的,因為我外婆現在也是很多病痛,常常要到台大醫院去看病。



我記得上次去看她的時候,已經是上個月初的時候了,那時候她在台大醫院住院了一個星期左右吧,看到她躺在床上的樣子真的很讓人擔心呀。我記得外婆在我國小的時候就只剩一隻眼睛可以看到,因為我爸媽那時候都是上大夜班的工作,所以那時候她還要常常從林森南路那邊坐車來永和照顧我們三個小孩子,一直到了我們搬到了新莊才漸漸少來我們家。

因為她知道我最愛吃她煮的牛肉麵,所以每隔一兩個月外婆就會打電話給我,或是叫我媽打給我說,如果有空回來的時候跟外婆說一聲,她要煮牛肉麵給我吃。可是每次聽她講這些話,我就跟她說不用麻煩了啦,自己的眼睛都已經看不到了,還要煮給我吃,所以聽到這首歌真的還蠻有感觸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爺爺、外公都已經去世了,現在只剩奶奶還有外婆仍然健在,我奶奶算是還不錯的,至少她現在算蠻健朗的,還會常常玩明星三缺一,只不過就是有一點重聽就是了,所以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我外婆。大家一定要好好抸順自己的親人呀......。

參考資料:
YouTube - 超級星光大道 第二季 46進31 賴銘偉 23 阿嬤的話 蕭煌奇
外婆的牛肉麵
我奶奶做的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