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跟信良學長還有ET聊了很多未來的計劃。沒想到ET去台南聽了研討會之後,對他的助益竟是如此的大。ET也給了我一些以前從來不會去想到的想法,像是學習態度之類的。

後來我在聽演講的時候,我思考了從研究所到現在,到底學到了什麼東西。雖然我在研究的這個領域做的不是很好,換了一個題目,也接了兩個計畫,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成,每天都要擔心被老師催進度,實在很煩;可是從另一方面來看,我在這一年半做了很多比這個更有意義的事情,像是一個人去環島、參加了很多OSS的研討會,自己也上台跟一堆大老分享經驗、吸收了很多關於GPS跟Web 2.0的資訊、已經開發完成的UMiP還有正在開發的巴豆夭、最近陳老師看上我們的嵌入式系統,找我們去比賽......等等的。

我覺得這一年半對我的幫助其實也蠻大的,至少不是一整天待在lab做研究,然後什麼東西都沒學到。尤其是從我去年開始寫文章開始,學到的東西可以說是突飛猛進。可是在這剩下的一個學期,我不知道能不能把之前一年半荒廢的研究做好,真的是很擔心。所以我打算把電子系網管跟蘭雨站務這兩個職務辭掉,如果za或是學校的同學有看到這篇文章,說說你們的意願如何吧。

剛剛說到這個嵌入式系統比賽,我真的還蠻有興趣的,因為跟高職三年比起來,我在大學四年內參加過的比賽實在是少的可憐,現在老師肯給我這個機會,而且比的性質又是我想做的東西。如果真有必要的話,我說不定真的會晚一點才畢業吧。不過胡老大可能不會諒解我吧,真的是苦惱呀,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