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他們那組的嵌入式系統期末專題,本來要做的是車隊系統,就是利用GPS接收經緯度資料之後,把資料上傳到web server,在嵌入式系統上面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所在位置跟其他隊員的所在位置了。可是因為這一塊嵌入式系統的IE瀏覽器實在是太閹割了,沒辦法在瀏覽器上顯示Google Maps,所以他們只好改題目。

改了題目之後,後端一樣是把經緯度資料上傳到web server,不過前端的顯示方式就比較不一樣了。現在改為大家都可以連上web server,然後觀看這些車子目前的所在位置,功能類似這個影片,只不過兩個的應用方式不太相同就是了。而且廣告用的是AGPS定位方式,定位之後的經緯度資料比原來用GPS的方式還要精確,上傳則是用GSM的方式。可是賴他們最方便的方式,也就只能用GPS定位然後再用GPRS上傳,先天上就比這個影片弱了許多。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啦,經過了這幾個星期的疲勞轟炸之後,我總算知道要開發一個嵌入式系統是有多困難了,一堆東西都不支援,在上面開發程式實在是麻煩到不行!如果以後要用GPS的話,直接買一個比較快啦 XDDD。

參考資料:
MiniBond AGPS 衛星定位協尋服務 -- MiniBond簡介 ~ 傳統 GPS 與 AGPS 功能差異比較
無論你在哪,i-Tracker都可以知道你的位置 - Engadget 癮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