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了這篇文章「Gmail's New Version Is Now Available」還蠻高興的,從我上次寫了「Gmail要出2.0版了!」這篇文章之後已經隔了一個月了,總算是盼到Gmail2.0出來了。

可是Gmail2.0跟其他的新功能一樣都是分批升級的,所以大家要用新版的話,就先把自己的語系改為英文的試試看囉。這次也來嘗試翻譯文章看看,如果有任何翻譯上的錯誤,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囉。下面是翻譯全文:

我在昨天寫了新版的Gmail時,就已經有一些帳號是變成新版了。如果你看到你的Gmail右上方有一個連結為"old version",那就表示你已經可享受下面這些新功能了:預先讀取信件、新版的聯絡人管理程式以及其他的小更新。

Gmail把架構重新設計了一次,來解決效能跟使用性的問題。因為當你在不同頁面切換時,網址也會更著變更,所以現在你可以在瀏覽器用上一頁的按鈕在不同的頁面中切換。當Gmail開啟的時候,信件也會被預先讀取,所以你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在顯示信件。

新版的聯絡人管理程式有搜尋功能,更容易在群組裡面新增或刪除聯絡人,不過地址這一部分還在重新設計中。而且你可以輸入不同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者名稱。你可以用vCard的格式匯出聯絡人,也可以從群組內匯出聯絡人,所以你可以在離線的時候將通訊錄印出來。如果你的Gmail還不是新版的,可是卻想要試用新版的聯絡人管理程式。別擔心,你可以在這個網址找到獨立的應用程式。

Gmail也在目前顯示的信件增加了篩選器和mute這兩個在舊版就已經有的功能,可是卻沒有滑鼠操作的選項。當你將游標移至聯絡人姓名上面時,你看到的不再只是圖片而已,現在Gmail已經可以顯示出比較漂亮的聯絡人名片,讓你只要按一次按鍵就可以看到最近的信件來往記錄。

在顯示Gmail快速聯絡人上面也有了更多的選擇,你現在可以從Picasa相簿裡面選擇一張圖片放在你的個人檔案。Gmail以後也大概會使用一樣的個人檔案在Google Maps和Google Shared Stuff上面。

參考資料:
Gmail's New Version Is Now Available
Gmail要出2.0版了!
The Next Version of Gmail Will Be Faster
Contact Manager
Mute Annoying Threads in Gmail
Google Maps Goes So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