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坐夢幻莒光號回台北,就是為了要去台大聽研發替代役的說明會。經由現場的一些教官跟專家的說明之後,現在就還算了解研發替代役的一些實施辦法跟時程表。不過,還是要能如期畢業才有用呀 Orz。

我之前的文章「男研究生的福音 - 研發替代役」也稍微解釋了一下研發替代役的意義,如果上面的錄音聽不清楚的話,就麻煩移駕到我之前的那篇文章看看吧。

其實會後的Q&A才算是真正的重點,像是常備役在服研發替代役期間,如果不想服研發替代役了,就必須回去服一般替代役,不過役期需要再增加兩個月,而且服役的種類只能選擇警察役或是消防役兩種。

還有就是入營的梯次,總共分為四個梯次,分別是當年度的七、八、九、十月。剩下的部分,因為我有些沒有記清楚,所以也無法把資料放上來啦。

總之如果有問題的話,就隨時上研發替代役的資訊管理系統瀏覽最新消息吧。

參考資料:
男研究生的福音 - 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