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gslin那邊看到的一篇文章「Google Maps HTML 版」,很神奇耶,連Google Maps都有純HTML的版本。我試用了之後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就是Google把網友的自訂地點存在資料庫之後,然後再用強大的搜尋功能去把想要觀看的地圖搜尋出來。

可是目前的「搜尋地圖」功能似乎做的還不是很好,因為有很多地點都找不到。像是我搜尋「宜蘭大學」、「宜蘭縣政府」都只能找到自訂地點的相關文字,而且這些自訂地點都還遠在美國各地。不過像我搜尋「龍潭湖」就能準確的找到位在礁溪的龍潭湖,可是當我搜尋「台北101」的時候,卻又找到了台北縣的101縣道。



我就想說怎麼可能會找不到這些景點,我就又換了另一種搜尋方式「搜尋商家」,這時候就可以找到這些景點了,不過就是關鍵字要下的多一點,這樣搜尋當然就更精確了。

所以其實這個版本的Google Maps,應該可以在不支援javascript和XMLHttpRequest的瀏覽器上使用才對,像是一些PDA手機之類的,不過麻煩一點就是了啦。

參考資料:
Gea-Suan Lin's BLOG
Google Maps HTML 版 at Gea-Suan Lin'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