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真的開始認真吃cake(學CakePHP)了,主要的動力不是在巴豆夭反而是在實驗室的網站。

因為胡老大常常要我加一些功能在網頁上面,如果是用以前手工慢慢刻的程式,那開發時程一定會拖很長,所以這次我想說長痛不如短痛,直接把以前的網頁全部改成CakePHP的MVC開發方式。

MVC這種開發方式真的會加快開發程式的速度,像我之前寫的實驗室網站,程式愛改不改的,主要是因為改了一個檔案,其他的檔案也連帶的要受到影響。不過用MVC來開發的話,則是可以把資料庫(model)跟網頁(view)用一些小的副程式(controller)來做連結。

總之用MVC開發的話有非常多的好處,以後有空再來介紹一下好了。

參考資料:
CakePHP : The PHP Rapid Development Framework :: Home
巴豆夭
MVC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