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哪裡有問題在去年某集的節目裡面有談到這個天氣行銷網站。我記得那一集的內容就是在聊這一個網站有多麼的創新之類的,因為氣象法在2004年修法之後,可以允許民間公開預報氣象,不像以前都是要由中央氣象局統一發布。

而這個網站就是可以客製化(customize),針對某區域,某活動來做天氣的預報。像是前幾年的某次海洋音樂祭,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一直延期,我記得好像延了兩三個星期的樣子,主辦單位為了外國團隊的食宿、場地的租用花了很多錢,應該也有幾百萬吧。如果那個時候有跟i tenki合作的話,說不定就可以不用花這些冤枉錢了。

i tenki也延伸出了很多網站,像是氣象達人小美女氣象,氣象達人的作者就是i tenki的總經理彭啟明博士,內容當然就是氣象預報啦;而小美女氣象則是一些跟出外遊玩有關的氣象資訊,像是穿衣之類的;這篇文章最上面的那個插圖,也是我們部落格人氣天后彎彎幫忙畫的喔。在颱風來臨的時候,大家可以多上這個網站,會有很多人幫忙回答相關的天氣問題喔。

參考資料:
i tenki 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全國資訊網
海洋音樂祭官方網站
氣象達人 WeatherMan:Xuite日誌
小美女氣象
彎彎主播的天氣預報:公司介紹:Xuite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