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說要上線討論這兩天的行程,結果大家連個人影沒看到,只有我跟小敏在線上complain,想來想去也沒辦法,只好出發當天早上早點起來隨機應變,結果一直到了預定要出發的九點,司機才上線說要出發了,叫我們在樓下等。

結果我在東湖書局外面等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一直等到了十點二十分才看到司機到我家樓下,第一次看到誤點超過一個小時的人,簡直傻眼到不行,總之我們四人匆匆忙忙就從新莊上中山高了,這時候已經是早上10:30左右了 = =。

在上車之前,其實也沒有規劃什麼行程,就阿欽跟小敏兩個人在出發前幾天規劃的東豐鐵馬跟都會公園而已,老實說其實還頗弱的,我只好用我環島時規劃行程的經驗,幫大家重新規劃了一下行程,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在台中市,因為一天半的時間,應該是玩不到什麼東西才對,所以只規劃了一個到高美濕地玩水的外地行程。

高速公路上面兩個女生嘰嘰喳喳,我跟阿欽簡直是快抓狂,實在是搞不懂女生怎麼可以這麼多話,經過了下錯交流道,彎錯路之後,總算是在下午一點半左右到了台中市區,也見到八年多沒見的蝙蝠俠了。他的眉毛還是跟以前一樣,超酷的倒三角形 XDDDD。





這時候我們也餓死了,蝙蝠俠就帶我們到逢甲商圈那邊的一間"養雞場"吃飯,應該也不能說吃飯吧,這個時候已經算是下午茶的時間了。反正不管,我們全都點了一個正餐來吃,然後蝙蝠俠跟蝙蝠女因為中午已經吃過了,就只點個飲料跟薯條吃吃而已。



我點了一個焗烤飯來吃,其實我覺得每個地方的焗烤飯都差不多啦,也沒有說哪個好哪個壞,不過跟洨豬去香料廚房那次真的是吃到撐死,最後結帳的時候,我這個焗烤飯花了130元左右。

吃完下午茶,先到cybersta他在台中的家check in,他家其實還蠻好找的,就在科博館旁邊的巷子裡面,在樓下管理員室填了一些資料之後,終於到三樓的房間了。可是cybersta家裡面還蠻亂的耶,東西多的要命,還有兩碗過期一年半的泡麵。







在房間休息了一下,看完了星光大道的重播之後,終於開始我們匆忙台中行的第一個行程了,就是先到精明一街逛逛,享受一下那種異國風情,其實還蠻不錯的,不過晚上有了燈光應該會更棒吧。



我們在精明一街附近的東興停車場也看到了一間誠品,不過是賣衣服的啦,然後我們就出發到東海大學了。









東海夜市人也還蠻多的,感覺就跟清大夜市差不多,也是車子一堆然後人車爭道。在這邊我看到了傳說中的東海雞腳凍,裡面的人真的是超多的,看來要排很久才吃的到,我們就沒有在那邊排隊了。



我們就走另外一條巷子,看到了龍門客棧,聽蝙蝠俠說這間是賣芋圓的,以前聽說賣的不錯,不過最近好像人比較少,生意也比較沒那麼好了,反正都來了,我們就在這邊吃吃看。





我點了一個龍門奶凍,裡面的料都還不錯,不過就是綠茶凍我覺得稍微怪了一點,也許是我不喜歡綠茶的味道吧。







吃完奶凍之後,就準備到美麗的東海校園了,在文理大道上看到了很多日式建築物,回到家查了資料才知道,那些建築物都是東海學生上課的各個學院,真是超羡慕的。







看看路思義教堂了,路思義教堂是國際名建築師貝聿銘早期的得意之作,羅浮宮當然也是啦,真的很漂亮。









結束了東海大學這個行程之後,我們又到了台中都會公園,聽蝙蝠俠說這條路常常會有飆車族在飆車,我想也是,因為這條路做的很漂亮而且又沒有什麼彎道。我們最後停在公園門口的路邊看夜景,可是中間隔了一片大草地,所以夜景其實沒有說很清楚,而且我跟哈雷借的相機也沒辦法準確的把夜景照下來,實在是殘念 Orz。





看完夜景也準備要吃晚餐了,當然是到逢甲商圈啦!我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有到過台中找精培,也是我第一次到逢甲夜市,那次就已經傻眼到不行了,這次雖然是第二次來台中,可是我還是一樣傻眼。真的是太大了啦,我去過的夜市無論是人數規模或是土地規模,通通都沒辦法跟逢甲夜市比,在逢甲商圈我們分成兩組來逛,她們兩個女生就去逛她們比較喜歡的東西,我們三個男的當然就是去夜市吃東西啦。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日船章魚小丸子,很少看到章魚燒有店面的耶,而且還是在二樓,我們有旁邊的夜市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就可以直接到日船吃東西了,真的是一個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密基地。





我們在逢甲商圈大概逛了有兩個小時左右,大家說想去唱歌,蝙蝠俠就帶我們到車站附近的一間美樂蒂KTV,唱了三個小時大家也都累翻了,這個時候已經快凌晨四點了,我們就趕緊把蝙蝠俠送回逢甲,然後也趕快回家睡覺了。





到了中午十二點,大家總算是睡醒了,不過每個人也都變成熊貓眼,洗個澡整理一下,又把蝙蝠俠約出來最後一餐,我們一群人就到一中街,吃了那邊有名的偈亭泡菜鍋,這是我看過最大的涮涮鍋了,我一個人根本是吃不完一鍋,一定要兩個人才行 Orz。

吃完中餐,跟蝙蝠俠道別了之後,我們四個本來是要前往這次匆忙台中行的最後一點,也就是高美濕地,不過四點多我們的車子台中港路和中山高附近塞到不行,後來回家才知道是發生連環車禍,衰到不行。



看了時間也蠻晚了,只好接北二高回台北,之後我們在西湖服務區休息了一下,到了土城就把嘉菲放下來,因為她不行太晚回家。

我覺得從這個時候,才是我們那天真正的行程,本來阿欽要載我回宜蘭,可是一定要在晚上九點之前到,因為我之前訂了一張台北-宜蘭的火車票,如果我不在九點之前把車票退掉的話,那阿欽載我回宜蘭似乎也沒什麼意思了。不過衰到不行的是,我們本來要從北二高接北宜高,可是下錯交流道,在南港繞了一大圈,時間也來不及了,只好先到南港車站退票,至少這一百多元可以拿的回來。

然後又在南港晃了一下,終於找到環東大道接北宜高的路可以走,我們三個就一邊開車一邊聊天,然後宜蘭就到了!!!實在是太快了,過了幾個隧道之後就到了頭城,這是我第一次從北宜高回宜蘭,難怪假日這麼多人會來宜蘭玩。到了宜蘭我當然要當一下東道主啦,就帶他們兩個到羅東夜市吃東西,不過這時候卻突然下起了大雨,很久沒有在雨中逛夜市了,我記得最近的一次是上次從澎湖回來之後,到饒河街夜市逛街的那次。帶阿欽跟小敏吃了當歸羊肉、一串心當然還有道地的包心粉圓之後,就帶我回宜蘭車站牽車了,好險這個時候已經沒下雨了,要不然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回家呢 = =。

這次台中行雖然沒有玩到什麼,都只是在市區到處跑而已,不過我覺得這倒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很久沒見的國中同學又聚在一起了,尤其是蝙蝠、嘉菲和小敏,阿欽這個廢渣就不用說了 XDDDD,希望還有時間能再聚聚。

參考資料:
kewang 的相簿 - 20070526匆忙台中行 :: PIXNET ::
(美美美) 香料廚房
雜七雜八的kewang部落格 - 台中大塞車! :: PIXNET BLOG ::
雜七雜八的kewang部落格 - 20060916告別菊島 :: PIXNET 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