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騎鐵馬騎到一半突然想到的新想法,既然Twitter、UrMap和Google Maps都已經開放API了,為什麼沒有人把Twitter和電子地圖作結合呢?

所以我剛剛想了一下,我可以把Twitter加上電子地圖,只要blogger用Twitter在murmur的時候,就順便定位目前blogger所在的位置,只要從blogger自己的blog,或是這個widget的首頁就可以看到blogger目前所在的位置和murmur的東西了。主要的概念就是這樣子,因為也只是剛剛騎鐵馬想到的,所以還沒有仔細去survey。

這種東西也有點類似Taiwan Blogger Map的感覺,不過TBM是靜態的,沒辦法即時更新blogger的狀態,所以加上twitter是一個比較好的應用。而且我這個idea的end user比較適合到處趴趴走的mobile blogger吧,這樣子加上電子地圖才比較有意思呀。

BTW 最近頭腦冒出來的idea真是愈來愈多了,可是對於論文目標可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完蛋了啦! = =

後記:剛剛survey了一下,沒想到國外早就有人寫出twittermap了耶,真是打擊到我的信心了 Orz。

參考資料:
twittermap
Taiwan Blog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