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在灌Kubuntu 7.04,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個光碟在燒錄時的問題,在進LiveCD的開機畫面時一直當掉,progress bar每次讀到一半就掛掉 = =,後來我想說把LiveCD的資料全部複製到USB隨身碟上面,變成LiveUSB應該會比較好。

可是之前我寫的那篇LiveUSB只有針對edgy,所以我又找了其他文章來看看,最後在原來的網站找到了這一篇,通用ubuntu的LiveCD系列,所以我就把這篇拿來試試看我的LiveKubuntuUSB。

大部分的步驟都是跟我之前的那篇文章差不多,只不過要下載的base system則是改為自己想灌的系統光碟,像我是要灌Kubuntu 7.04,所以我就要把Kubuntu 7.04燒到光碟裡面,然後再把光碟裡面的這些檔案複製到usb的這個分割區裡面就可以了。

cp -rf casper disctree dists install pics pool preseed .disk isolinux/* md5sum.txt README.diskdefines ubuntu.ico casper/vmlinuz casper/initrd.gz install/mt86plus /media/usb

最後就是要把這個開機選單下載下來,然後複製到usb的這個分割區,最後重新開機就OK了,我的LiveKubuntuUSB也就完成啦!

ubuntu+beryl+USB,這真是完美的組合呀!

參考資料:
用USB隨身碟做一個ubuntu的LiveUSB
USB Ubuntu Edgy install tutorial for Linux Us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