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將UMiP改為microformat?當然是在OSDC聽到了hlb的那一場talk啦。

本來在寫UMiP的時候,存放經緯度的class分別為umip_lng和umip_lat,不過這個沒辦法符合一致化,也就是沒辦法流通。如果改用microformat之後,我只要用能讀取microformat的parser,就可以流通在這些所謂的Web 2.0網站,比如Flickr還有Yahoo Maps。

我參考了一些柏強的文章,知道了Firefox其實已經有一個叫做Operator的extension可以用來parse microformat了,目前已經支援了Google Calendar, Google Maps, flickr, del.icio.us, Technorati,而且還可以自訂你所需要的microformat網站。

明天應該會推出UMiP的1.0 beta版,大家到時候可以用Operator來玩玩UMiP,一起推廣microformat還有UMiP吧!

參考資料:
OSDC.tw心得
柏強的城市探險記: microformat
Operator :: Firefox Add-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