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蠻不錯的web 2.0網站叫做slideshare.net,大家看domain name就知道,分享slide是這個網站最主要的功能,我們只要把slide上傳到slideshare,網站就會把這個slide自動轉為flv檔,可以直接把這個檔案embedded在一般的blog或是其他的網站上面。

根據上傳的說明文件表示,現在能上傳的有.ppt, .pps, .pdf, .odp這四種檔案,不過這四種也差不多了啦,一般也不出這四種檔案格式。

雖然slideshare類似youtube可以上傳檔案,可是卻沒辦法上傳在presentation時的聲音檔,這就讓我想到可以做一個結合slide+audio的線上簡報播放平台。結果今天跟pigy聊了一下我這個新的idea,是還蠻有創意的啦,不過門檻就是在flv這個檔案格式。

所以我又查了一下flv檔spec.,厚達282頁,真是讓我傻眼,如果要做這個網站的話,看來也只有暑假的時候才有可能玩了。

剛剛又想到了,還要研究pdf, ppt, odp這些檔案的spec.才行耶,尤其是ppt,應該要用逆向工程才行了吧,我看這沒有兩個人是很難做的出來 = =。

參考資料:
YouTube - Broadcast Yourself.
SlideShare
FLV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Adobe Player Licen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