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SSE板看到的buganini寫的文章,內容是有關於AI以及Pattern Recognition,跟我現在看的paper雖然沒有絕對的關係,不過裡面的context-free, 辨識之類的,倒是可以看看。

我節錄一段就好,剩下自己連過去看吧。


歸納能力,其實就是Pattern Recognition(樣式/模式 識別)的能力,資料通常又可以依據Context Dependance(上下文相關性)分為兩類,目前的垃圾郵件辨識大概還是context-free的階段,單純的切開每個字來計算;就我所知目前 context-dependent辨識的發展還十分有限,一種常用的技巧是計算LCS(Longest Common Sequence/Substring,最大共同子序列/字串),但單純使用這種方法,對於交錯的內容會喪失辨識能力。交錯,其實也是一種 pattern,回文(palindrome),和各種修辭方式,也都是pattern。有些pattern可以幫助其他pattern的辨識,"譬喻" 就是用來幫助人辨識pattern。Pattern可以形成巢狀的結構(nested structure),要辨識這些pattern中的pattern,現在還沒有很好的方法。

參考資料:
人工智慧/Patte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