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匆匆忙忙的出門,今天的這個演講一定要去聽,因為是胡老大邀請過來的,所以絕對不可以遲到,到了現場我才發現其實也沒有太晚到嘛,至少還有位置可以坐。

今天的演講其實蠻無聊的,因為這個speaker好像沒有太激烈的動作或是聳動的標題,而且我看了他的slide之後,其實有一些資料在wikipedia都找的到,他只是把那些資料copy到slide裡面而已。

不過今天還是有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東西,像是floating point轉到fixed point還有一些公式的轉換。point的轉換這個在我們大四做畢業專題的時候,胡老大就有跟我們說過了,我一直以為這個轉換的方法是胡老大自己想出來的,今天才知道這是一個DSP的入門門檻,speaker說只要懂了這個方法,DSP其實沒有很難。還有公式的轉換,就是把一些本來需要用sin, cos或是sqrt之類的function,怎樣利用一些多項式的轉換,可以直接把這些function換成只有乘和加的多項式,說穿了就是一些展開式,像是泰勒展開式之類的,所以說要進DSP這行,工數一定要學好呀!(淚)

忘了介紹這位speaker,這位speaker名叫謝有福,他跟胡老大在UF攻讀博班時,是同一個lab的同學,難怪會是做DSP的。而且他們公司現在在龍潭渴望園區,名稱叫做禾全科技,現在公司總人數大約只有七人左右,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一下。

會後當然也是有Q&A的時間啦,這次我問了speaker一個問題,我問他:「在Time to Market的壓力之下,你會怎麼做assembly和C之間的取捨?」,我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因為在演講的時候,speaker說他開這間公司以來,都是用assembly來開發程式,可是這對我們上過的一些FPGA或是軟體的課程都會說到,Time to Market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所以我才這樣問他。不過speaker他卻這麼說,因為他對assembly實在是太熟悉了,他覺得assembly比C方便,所以他沒有Time to Market的壓力,不過他也建議我們在進入業界之後,必須要多加考慮才能決定使用的工具,總之一切都是要熟練啦。

下一次的演講是跟通訊有關的,每個星期都有,真的是很拚耶。

參考資料:
渴望研究園
專訪 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溫世仁「洗米於水」的領導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