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上面搞硬體真的是很麻煩,尤其是印表機的設定更是麻煩。

我看到過下面這幾個term,CUPS, lpd, lpq, hpjis, etc,看都看不懂了更何況說要去設定 = =。
不過後來看到CUPS這個東西,還蠻好用的,現在好像成為一個共同的標準了,所以當然是拿這個來設定我的印表機。

CUPS的官網上面這樣寫著,「可以用在MacOS® X和大部分的Linux® distro.上面,而且是使用了IPP的通訊協定和PostScript的驅動程式」,一看到PostScript就興奮了,想說快點來試用看看 XDDDDD

CUPS provides a portable printing layer for UNIX®-based operating systems. It is developed and maintained by Easy Software Products to promote a standard printing solution and is the standard printing system in MacOS® X and most Linux® distributions.

CUPS uses the Internet Printing Protocol ("IPP") as the basis for managing print jobs and queues and adds network printer browsing and PostScript Printer Description ("PPD") based printing options to support real-world printing.

因為我們lab的印表機型號預設沒有被CUPS支援,所以我上網找了一個叫做The Linux Foundation這個基金會架的網站,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印表機PPD檔案

選擇印表機廠牌跟型號之後按下Show,就會顯示這個機器的一些資訊,重點是在下面的「Download: PPD file: Custom PPD」,按下右鍵就可以下載了。

然後再開啟另外一個網頁,網址是「http://localhost:631」,然後按下首頁的"Add Printer"就可以開始新增印表機了。

再下來的這個步驟就是要輸入一些印表機的description,然後下一步就是要設定連接的方式,因為我是用HP的印表機,所以這邊我就用預設的HPJetDirect,按下一步。其他的印表機也可以試試看其他的方法。

我這台機器是網路印表機,所以在新增的時候必須要輸入ip位址,這邊就是了。像這台是172.19.33.33,所以我就要在這邊輸入socket://172.19.33.33。其他的印表機也可以試試看其他的方法。

這邊就是最重要的啦,在"Or Provide a PPD File:"把你剛剛下載下來的PPD檔案名稱打在上面,按下一步,大功告成!

最後當然是要印一頁測試頁看看啦,這邊我就不做了,大家自己試試吧。



參考資料:
OpenPrinting
Common UNIX Printing Syst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