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鐵馬行地圖

才從澎湖曬的全身黑,今天又跟柚子衝鐵馬了,而且是去台北市的番外之地社子島。其實以前我就有去過社子島一次了,那時候是在高二的時候吧,小元的電腦壞掉了,然後請我去她家幫忙修電腦,我只記得我在承德路坐公車(剛剛查了一下應該是215)過去,一路沿著延平北路過去,她家在延平北路九段,也是一個超遠的地方,第一次看到原來台北市也有這邊落後的地方,那時候真的很讓我驚訝。

而今天是沿著河堤的自行車道過去,看到堤內的風景,雖然過了10年但還是沒有什麼變,而且我們想要去速食店吹個冷氣也找不到店家在哪裡,一樣的落後。幸好那時候小元在家,去她家吃了超豐富的午餐,真的是很感謝,要不然我跟柚子應該會在社子島變成人乾吧 囧rz

回到家查了一些資料,才知道原來社子島以前是滯洪區,我引用報導中的內容,大家就知道為什麼社子島到現在還是這麼落後了。

所謂滯洪區,其實就是淹水區,準備在洪水來襲時,透過社子島容納洪水,減輕台北市區的防洪壓力。既然是滯洪區,當然開發受限制,規定區內建築應配合防洪設施,因防洪計畫未定,細部計畫也一直未完成法定程序。
行政院七十六年核定社子島築堤保護案,同意社子島以廿年洪水頻率高度堤防(六公尺)低度保護開發,但限制區內人口增加及土地利用。


不過就我在騎車途中看到的社子島風景,現在也逐漸在開發了,而且也有聯外橋梁可以到北投,只不過還在開發中就是了。希望下次再訪社子島的時候,就比較不會這麼落後了。

參考資料:
社子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歡迎光臨(Y)頭‧(E)asy-go‧(S)社子島
痕跡... - 社子島等翻身 熬了幾十年
kewang 說 每日一騎之社子島半日遊(gym) - #57yqq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