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cloud

今天看了這篇文章「再談談Tag的知識關聯性與軟體操作設計」,對於知識分享及關聯性又多了一點認識。大家應該多少都有看過類似上面這張的圖片吧?其實這就是標籤雲(tag cloud),一般來說每一篇文章(圖片、影片)都會有想要說的重點(tag),而在這個知識分享平台裡面,只要同一個tag愈多的話,tag本身的文字就會愈大愈明顯,這也是組成標籤雲的基本元素。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用Wordle試試看,只要把你的blog網址丟進去,軟體就會幫你用parser把tag產生出來,像我這張圖片就是用Wordle產生的,只不過因為字型的關係看不到中文。以前也用過類似的概念產生我自己的名片,只不過沒有加上權重的觀念就是了。總之這篇文章寫的還不錯,推薦大家看看囉。

參考資料:
再談談Tag的知識關聯性與軟體操作設計 « 色胚子部落
Wordle - Beautiful Word Clouds
我的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