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FACE 2 from Mary Huang on Vimeo.



這是我前兩天在這篇文章看到的字型製作軟體,國外一位叫做Mary Huang的網友用臉部的表情就可以自訂各種不同的字體,而且是還蠻漂亮的黑體字喔。其實字體的英文就是typeface,我們從face可以知道這是一個雙關語。

TYPEFACE from Mary Huang on Vimeo.



本來想說如果有這種軟體的話,就可以拿來做個人化的字體。不過大家想想就知道了,中文字的部件實在太多了,如果要用這種方式來做中文字體的話,我看不花上幾個月是沒辦法完成的。而且現在這套軟體也還沒釋出來,說不定到時候如果連原始碼都一起釋出的話,就有人會解決這些問題了吧 XD

參考資料:
隨著臉部表情變化的字型 - 娛樂線上 - 線上漫遊 - udn數位資訊
漢字部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Mary Huang :: portfolio - TYPE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