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二回娘家,雖然我外婆去年底的時候進了醫院,到現在還沒醒來,但依照習俗還是要回外婆家拜年才行。只不過今天我早上先去醫院看我外婆,順便包個紅包給她,看到她昏迷不醒的樣子,真的很替她感到不捨呀,後來就直接去拜年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雜七雜八地圖

其實我想介紹我外婆家已經很久了,因為她家附近真的是充滿了日式宿舍的懷舊風呀!我外婆家在中正紀念堂附近,仁愛路紹興南街口,這附近是一個日式宿舍的聚落,從Google Maps的衛星地圖看的到被一群老樹包圍的區域就是了。從我小時候有印象開始我外婆就已經是住在這個地方了,到現在也已經快30年了。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到,中正紀念堂和總統府的附近居然還有這麼古老的日式建築吧?我也一直很懷疑,後來上網查了許多資料才知道原來這邊是台大的地盤,據說這個聚落以前是台大醫生的宿舍,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台大還沒有收回去就是了,我猜應該是產權的問題吧。其實我想介紹的內容都已經打在YouTube上面了,大家就看看上面的影片吧。



除了我外婆家那一塊日式宿舍之外,這附近也有許多值得介紹的地方,像是東和禪寺、龍門客棧,還有以前在市場裡面的米粉湯,只不過這間米粉湯在市場被拆掉之後,就已經不知去向了。現在剩下的這一間三禾米粉湯,雖然也是很好吃,只不過跟以前市場那間比較來,味道還是差了一截。

之前因為出差,有帶richard來三禾這邊吃過一次,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中南部的米粉比較細,richard非常吃不習慣呀 XDD,這跟以前angela到宜蘭吃魚丸米粉一樣,據囧力的轉述,她說這明明就是米苔目嘛,看來中南部的朋友真的是吃不習慣北部的米粉湯。其實這附近還蠻多小巷弄的,有空可以騎鐵馬在這附近晃晃拍個照,可算是下午閒來無事的去處。

最後還有一個值得拍的地方,那就是我外婆家的內部,只不過我一直回到家才想到,等下次有機會我再拍拍我外婆家的庭院跟其他地方吧。最後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幫我外婆集氣吧,希望她快點醒過來!!!

參考資料:
:::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樹木保護
臺北林森南路由仁愛路至羅斯福路的地下道昨開始通車,是北向南的單行道。
東和禪寺鐘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110篇--東和禪寺.台大法學院
日式和風建築-東和禪寺和鐘樓 @ 堅仔的Blog :: Xuite日誌
老照片之曹洞宗別院 @ 旅的火車頭 Travel's Locomotive :: Xuite日誌
位於仁愛路與林森南路交叉路口的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用地,徵收已有年餘,而新任的台北市長陳水扁上任已經兩個月,育樂中心依然沒有動土的跡象。
其他名稱:曹洞宗大本山臺北別院,主要名稱:東和禪寺鐘樓
夢想‧流浪 - 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
龍門客棧 @ Thomas Wine 葡萄酒美食漫談 :: Xuite日誌
【西區】三禾米粉湯 @ 曼蒂小姐 :: Xuite日誌
踏實迎接下一步: 跨年大補償二@三禾米粉湯 - yam天空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