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介紹各種簡報方法的"簡報",其中30頁到34頁我覺得還蠻有趣的,作者把Steve Jobs跟Bill Gates的兩種極端呈現方式,拿在一起作比較,這一看就知道是要婊Bill Gates嘛 XD。Bill Gates就是喜歡把一堆東西都放在簡報上面呈現,就像一般人在做Proposal簡報時一樣,我其實還蠻討厭這種方式的,感覺畫面變的很髒,很噁心呀!

而Steve Jobs就完全不一樣了,畫面上乾乾淨淨的,只把必要的資訊放到簡報裡面,再加上他超凡入聖的簡報技巧,就像在看一場秀一樣,真的讓人家非常舒服呀!

這篇簡報的重點其實是在於簡報時的10個良好習慣,我就幫大家整理在下面吧。
  1. have a clear goal
  2. slides are a visual aid
  3. know your audience
  4. be "open"
  5. apologies are bad, pauses are good
  6. simple, but not simplistic
  7. use notes, but don't use your slides as notes
  8. humor is good
  9. powerpoint is not good for complex concepts
  10. DON'T USE BULLET POINTS

每一項我覺得都還蠻重要的,不過最後一項也是最重要的一項,「DON'T USE BULLET POINTS」這個我就不太理解了,其實適當的條列式重點應該是OK的,我猜作者指的可能是不要過度使用(overuse)條列式的重點吧。無論如何,大家如果能達到上面五項以上的話,我就覺得已經很厲害了耶!

這邊再分享一次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做投影片的最大禁忌」,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參考資料:
做投影片的最大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