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聯營公車營收表

對從小就在台北生長的天龍人來說,公車是大家不可抹去的回憶。我也是一樣,小時候住在永和的時候,去外婆家(仁愛路紹興南街口)的時候,常常都是坐公車過去,而且我最喜歡玩以前那種一條的鈴,也喜歡在司機旁邊的投幣機按下重設的按鈕,那個感覺真是爽呀!不過之後搬到新莊之後,就沒有什麼機會坐公車了。

一直到上了高中之後,因為學校(松山工農)在信義區忠孝東路上,所以每天都要坐公車上學,而從新莊這邊到學校,首推的當然就是299線公車了呀!!!每天早上都在等那個永遠都擠不上去的299,這就是我三年的高中回憶 XD,其實要到學校的話,除了坐299到永吉路再走去學校之外,我通常都是在台北車站轉212, 232或是捷運到學校去。想一想那時候還真的蠻瘋狂的,居然可以連續三年都這樣子做。

也期待那時候可以一上299就坐的到位置了,因為要在299上面坐到位置真的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呀!以前要從台北車站回新莊的時候,站前還沒有施工前,我還算是蠻會卡位的。如果大家有機會在下班時間去台北車站晃晃,就知道那是怎麼樣的慘烈情況了,簡直是戰場呀!!!

299也真的很厲害,大家看看上面那個營收表就知道,或許是新莊捷運(......哭)還沒通的關係吧,299已經長年佔據聯營公車的前三名很久了,我想這個狀況應該要一直等到新莊捷運通車之後,才有可能改善吧。

不過現在開始上班之後也是一樣,我要連續坐三年的617從新莊到內湖,幾乎已經是終站到總站的距離耶!每天早上上車之後,就期待快點到民權西路站,因為這一站會下很多乘客,大家都要轉乘捷運去上班,我也只有這時候才找到的位置坐。

談完299跟617,也順帶聊一下307好了,其實我對307的狀況不是太了解,都是每次我從台中回板橋之後,在公車站等99要回新莊的了解。我只能說,配車一百多台的307,一分鐘可以來個兩班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我在等99的時候,10台公車裡面,大約有5台以上是307,而99還不一定在那10台裡面 = =。搞不懂為什麼307的乘客會這麼多,有誰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參考資料:
暢行台北-公車客運資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