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

最近每天在plurk上面,都會看到kedy的整點報時bot,其實看久了就不會去理它,可是前幾天卻出現這個有趣的噗。全力兔問了這個問題:「我一直很疑惑 為什麼報時要說"下面音響"」,後來chrisliu就給了一連串還蠻有道理的解釋:

  • ChrisLiu@宜蘭 說 因為他的意思是說,下面音響,是指,逼的那聲才是他所報的時間。
  • ChrisLiu@宜蘭 說 好難解釋喔= = 應該有人看得懂吧
  • ChrisLiu@宜蘭 說 下面音響=等下那個逼逼響起來的時候
  • kewang 說 懂你意思,不過為什麼要說下面音響?直接嗶就可以了吧
  • kewang 說 我還特地google過,找不到下面音響的由來
  • ChrisLiu@宜蘭 說 直接逼你怎麼知道是哪一個時間… 搞不好他逼完說,上面音響是幾點幾分啊= =
  • ChrisLiu@宜蘭 說 說話 逼 說話 逼 說話 逼… 這樣你哪知道逼是再逼哪段時間@@ 由其他一直說話 逼 說話 逼 說話 逼 說話 逼
  • kewang 說 不錯耶,你解釋的很有道理
  • kewang 說 借我放到下一次的文章裡面 XDDD
  • kedy 說 逼XD 逼XD
  • ChrisLiu@宜蘭 說 哈哈 從小就聽到大,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不過還滿合理的啊 XD 不過剛剛打剛剛那段讓我很想打 馬的 逼馬的 逼馬的 逼馬的 逼馬的 逼馬的 逼馬的 逼馬的 逼
  • 全力兔 說 XD 逼 咚ㄘ 逼 咚ㄘ逼 咚ㄘ 逼 咚ㄘ逼 咚ㄘ逼 咚ㄘ咚ㄘ逼 咚ㄘ逼 咚ㄘ咚ㄘ逼咚ㄘ逼逼~
  • 全力兔 說 所以kedy bot要在內文加個逼~


其實大家可以多注意身邊的小事,往往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都是有一連串的道理。像這個117報時還有一些冷知識耶,像是這篇「標準時實用現況」,還有就是報時台原來是由五張唱片循環播放出來的耶。而且以前台灣被日治的時區其實是GMT+9,後來才改為GMT+8的,這些東西看維基百科都有寫到喔,如果想再多了解一點台灣時區歷史的話,就多上維基百科看看吧。

參考資料:
kedy 正在 歡喜來報時XD 下面音響20點00分02秒 歡迎收看民事八點大戲 夜市人生 - #3ekdxe
標準時實用現況
117報時台的聲音-寫真乂銀懷錶乂回憶記事-新浪部落
中國時區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國家標準時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