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部在五年前(2005年)播出的偶像劇「聖稜的星光」,雖然只有短短的11集而已,可是這部偶像劇真的是非常地棒!劇情敘述兩個在雪山擔任解說員的替代役男,如何保育山林以及復育七家灣溪的台灣國寶「櫻花鉤吻鮭」。雖然只是一般的偶像劇,可是卻是以電影的方式來拍攝,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清新優質偶像劇呀!



聖稜是什麼意思呢?聖稜其實就是聖稜線,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也就是「大霸尖山至雪山連峰間高峻的山稜線」,雖然我沒爬過山,不過光是看到影片裡面的風景,真的還蠻熱血的!碩一的時候還跟林大一起去問登山用品店的老闆關於登山的一些注意事項,雖然最後沒有成行,不過我還是一直懷有這個夢想啦 XDDD



大家光看這個記錄片就知道,在高山上拍片真的是很辛苦呀!空氣稀薄那是一定的,如果遇到下雨或下雪的話,那我猜應該是惡夢一場吧。雖然這部片之後又有許多的優質偶像劇,不過我心目中還是這部最棒啦!聖稜萬歲!!!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買DVD回來看看喔!

參考資料:
聖稜線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聖稜的星光 :: Xuite日誌
聖稜的星光 Holy Ridge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