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報導實在太厲害了,「111=轟 3004=湖 輸入數字 可變中文」,這位退休的國文老師劉端陽研究了15年,總算是完成這個叫做「查打通用」的輸入法了。看了影片就知道,其實這個輸入法跟嘸蝦米其實差不多,都是用字根來做拆字,只不過嘸蝦米有形、音、義、其他,可是查打通用卻只有形而已,而且只要用數字鍵0至9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中文字。

我覺得這個輸入法最適合用在手機上面,因為一般的手機都只有數字鍵而已,如果要加上QWERTY鍵盤的話,其實會浪費蠻多空間的。所以用查打通用的話,只要用10個按鍵就可以打出全部的中文字。可是大家可以想想看,嘸蝦米用26個英文字母,查打通用用10個數字,我想怎麼算都是查打通用的重碼率會高的驚人吧。

不過真的希望這個輸入法能快點推出來,這樣子真的是造福了拇指族在中文輸入上面的不便耶!另外我也發現一個巧合,這個國文老師姓劉,跟嘸蝦米發明者劉重次一樣耶,難道姓劉的對中文輸入都這麼有一套嗎? XDDD

參考資料:
111=轟 3004=湖 輸入數字 可變中文 | 頭條要聞 | 蘋果日報 | 20100110 | 壹蘋果網絡
杜絕注音文 火星文 中文之美 簡單學 | 頭條要聞 | 蘋果日報 | 20100110 | 壹蘋果網絡
嘸蝦米輸入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劉重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