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gent

上次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有稍微提到一點UserAgent,不過可能沒有人點連結進去看,我在這邊就解釋一下吧。一般而言只要你連到任何一個網頁,瀏覽器就會把你現在所使用的瀏覽器版本、作業系統等相關資訊送給Web Server,而這些資訊就是統稱UserAgent。而像Google這類爬文章的Crawler,雖然不是瀏覽器但也會將這些資訊送給Web Server。

而Web Server就可以利用這些UserAgent來判斷你這個網頁有哪些瀏覽器和作業系統來看過,像Google Analytics就是用這個來分析你的訪客資料。而開發者也可以利用判斷UserAgent的方式,來製作一些browser-dependent的網站,像該死的IE6就是其中一例 = =。

而這個叫做UserAgentString的網站,就列出目前大部分瀏覽器、Crawler的UserAgent列表,我覺得保哥說的這句話不錯,「由於要處理無法見面且不熟悉電腦操作的使用者,透過這種方式分析使用者的電腦環境也算是個有不錯的方式,甚至可以進一步建議使用者安裝特定軟體(如微軟提供的更新軟體)解決他電腦本身的問題。」

另外我也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項目,就是列表中居然出現了KKman呀!!!雖然不知道這個KKman怎麼出現的,不過會在這個列表中,我覺得真的還蠻有趣的 XDDDD。

參考資料:
某些瀏覽器沒辦法看無名的影片
User agent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Web crawler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Google Analytics | Official Website
UserAgentString.com
介紹好用網站:UserAgentString.com
UserAgentString.com - List of User Agent Strings
UserAgentString.com - List of KKman User Agent St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