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公司最近來了一個新同事,他之前在某單位當替代役,是我們的客戶之一,不過他十月退伍了之後,就被我們同事挖角來我們公司上班。然後這兩天我們去小馬吃飯的時候,因為平常沒有幾個人可以聊替代役的事情,我就順便跟他聊了一些替代役常做的事情。

聊了一會,我才知道他的梯次比我還要大耶,他好像比我晚個六七梯吧,結果他現在已經退伍了,我卻還要在公司待一年多。想了想不知道我當初這樣做到底對不對,當一般替代役最多就領一萬初,研發替代役則是從一萬八左右開始算,如果只是貪圖這近一萬元的薪水,那倒不如快點當完兵還比較好。

後來我自己又仔細想了想,那時候要進研發替代役的原因其實還蠻多的,一方面是有三年的保障,如果找到好公司的話就當做是中了樂透,一方面是家裡經濟不太好,還是快點出來找工作幫家裡負擔比較好,再來就是當兵真的是太浪費時間了,我覺得自己有點資訊躁慮症,一天不接觸新資訊我就受不了 = =,如果要我關在軍中近一年,我看我會瘋掉吧。想到了這些理由,我自己又比較釋懷了一點,真是的,發這種無聊的牢騷幹嘛呀!!!

參考資料:
馬里多瑪!來杯咖啡 @ 唐谷空間設計事務所 :: 痞客邦 PIXNET ::
馬里多瑪咖啡廳 - Flickr 上的相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